山林自有幽閒趣

2011/9/18

健行@ 新加坡(三巴旺-义顺)

我们先在三巴旺巴士总站集合,然后乘搭882号巴士到三巴旺海边,从那儿开始今天的轻松健行。



甫到海边这一角,徒友“树”即向我们忆述当年他村中渔民在这里晒江鱼仔的情形;说到有时候渔民将江鱼仔现煮现吃的鲜美滋味,我们都感叹此味今已难寻。


接着我们绕三巴旺公园健行。


除了在原英殖民地海军最高统帅官邸,现已改为餐饮场所的百年建筑外观望;也步上建筑下方伸出海面的防波堤。


这原是最高统帅接受进出军港的海军舰艇甲板上官兵们敬礼的地方,现已成为国人消闲垂钓的去处之一。


公园内有好些人在露营。


我们也经过一栋栋殖民地时代留下的黑白屋。


接着离开三巴旺公园,转入一条小路去寻访岛国最后一座甘榜回教堂。

 


苏东坡诗云:“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医”。这地方连路名都几乎隐于竹叶中,不知这里的文人雅士是否多一些?


在前往岛国最后一个甘榜回教堂途中,我们在“树”的“老家”前方稍为驻足,听他追述那已成荒地的旧居风貌。这让我想起有一次到麦里芝健行,走到徒友“吉”也已变成荒野的旧居处时,他指着小溪向我们叙述小时候在那里嬉戏的兴奋模样。我想,在甘榜成长的一代,心中也许都有一方故土,一丝不自觉的“乡愁”。


走着走着,发觉前方的徒友纷纷蹲在路旁像是检些什么。趋前一看,原来几位徒友正忙着采择一种据说对减缓白内障和手足口症有帮助的野草-软骨草



采了软骨草再前行不远,就看到回教堂。为免打扰,我们大多数人只在门外观望,只有几位徒友入内拍了一些照片。


我们在一个转角处发现满地的水蓊,立刻吸引了“好摄之徒”趋前捕捉镜头。


之后抬头一望,只见满树累累的果实,更引来大伙儿的惊叹。



在这次的健行之前,我们好些徒友都不知道原来三巴旺也有一间宝瓶村餐厅。



从宝瓶村旁转向新邦河岸,开始另一段健行路程。






我和另一位原不相识的徒友由于只顾拍照,不知不觉落在后头。


当我们发觉周围只有我们二人时,还仗着不是最后一个,继续我们的摄影练习,也开始交谈。


河面上的油渍



等我们去到义顺工业区外的车站时,其他徒友都已散队,只剩她的五位朋友等着她。


我们就一起乘169号巴士到纳福坊的日本食阁“石村”去祭五脏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没有评论:

于此部落格中搜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free counters